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推动文明创建精细化长效化 促城市环境市民素养双提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0 09:31

image.png

区委书记刘胜率队现场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文 卢正辉/图)8月19日,区委书记刘胜率队深入社区明察暗访,对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整改和总结,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细化、长效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以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刘胜一行首先来到新湖街道新陂头农贸市场,对市场内部、周边环境进行检查。现场看到,市场门口设置了疫情防控卡口,市场内秩序井然,卫生整洁,市场周边商铺无超门店经营情况,但沿街存在违规停车现象。刘胜表示,社区要压实管理责任,经营者要落实主体责任。要疏堵结合,以长效化管理促进市民养成良好习惯,增强家园意识和归属感,软硬兼施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随后,刘胜一行来到新湖街道楼村新村商业街,沿街行走并深入背街小巷进行检查督导。现场看到,商业街整体整洁有序,背街小巷有些居民楼外墙存在乱拉网线的情况。刘胜表示,通过城中村综合整治和系列提升行动,光明全区的基础环境实现了质的飞跃。要重点抓好细节管理,不断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刘胜一行还前往翠湖社区进行暗访,沿着碧园路、河心北路行走检查。检查人员特别走到木墩河边,观看河岸风景和水质情况,现场可见沿岸干净整洁,景观优美。

刘胜指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对城市整体文明、和谐程度的综合性评判。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光要抓基础环境,更要全面提升文明素养。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管理者不断加以宣传、引导和教育。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直面短板和不足,对标对表,举一反三,以专项整治和长效化管理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的巡查整治,进一步加强文明宣传、提升文明意识。要理顺机制、落实责任,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