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人武部对应征青年进行政治考核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0 10: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邓忠胜)8月17日至18日,凤凰街道人民武装部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由街道武装部部长带队,联合南凤派出所、社区居委会组成联合走访调查组,对3名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进行政治考核和实地走访调查。

在此次实地走访调查中,调查组深入应征青年家庭,详细了解应征青年的家庭生活状况,第一手掌握应征青年的家庭社会关系情况,表达了对应征青年家庭的关心和慰问。调查组通过与应征青年及其家属深入交谈,了解到应征青年及其家属在思想认识、入伍态度上非常积极。应征青年希望能够前往军营中锻炼,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力量。派出所民警根据公安系统确认应征青年是否参加过非法组织及吸食毒品、危害国家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是否受过行政处理等不符合兵员征集情况。通过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实地走访调查,严格落实“问询到人、走访到户、调查到家”及“公开、公正、廉洁”的征兵原则,从严把好应征青年政审关,向部队输送高质量兵源,高标准完成此次夏季征兵工作任务。

据了解,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全面启动后,凤凰街道提早部署、精心安排、严抓落实,广泛宣传动员,悬挂征兵宣传横幅20余条,播放视频6000余次。通过大力宣传动员,凤凰街道今年夏季共有12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其中大学学历11人、普通高中学历1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