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区科技创新局推进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0 10: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记者近日从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了解到,为引导金融资源支持科技创新,提升科技金融工作效率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光明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该局积极搭建光明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初步实现上线运营,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信息共享、资源对接的载体。

光明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主要包括政策服务、企业评级、融资撮合、科技服务等功能模块,助力“三大实现”,一是实现一站式的企业备案及补贴发放流程。配合《光明区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技金融若干措施》实施要求,建立一套集企业、投资机构备案和补贴线上申请、审批、发放一体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满足企业诉求。二是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性评价和监控。通过对企业的成长性分级,选出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优先给予政策、金融、空间等资源支持,精准培育孵化辖区内优质中小型企业。三是实现平台产品创新服务。通过集聚优质金融机构资源,围绕3+1产业与技术方向,推动金融机构开发出更多符合光明科学城战略定位的特色金融产品,服务涵盖科技型中小企业全生命周期,促进辖区企业快速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