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街道“文明啄木鸟”志愿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0 10: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力源 方欣怡 项再欣)8月19日,新湖街道各社区组织50余名“文明啄木鸟”对背街小巷、城中村及主次干道等点位开展一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穿梭在社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商业大街等公共点位,将乱停放电动自行车摆放整齐,清理乱张贴的小广告,捡拾人行道的果皮纸屑,耐心解答来访的群众。

据了解,光明区新湖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建了一支“文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理念,助力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员们走街头串小巷,开展环境整治、交通文明劝导、垃圾分类等服务,像啄木鸟一样,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虫子”啄掉,悄然在街头巷尾播下文明的种子。

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步入守正创新、深化拓展的新阶段。新湖街道主动适应城市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以思想引领方向、理念促发展、文化提升内涵、创建造福群众的工作理念,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广泛开展“文明啄木鸟”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城市品质,让居民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人人能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为新湖街道贡献志愿力量,共建我们的美好的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