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以“四个紧盯”措施 提升公共文明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0 10:25

image.png

凤凰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清理城中村环境卫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胡洋)近日,凤凰街道召开第二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整改部署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区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辖区存在的问题,研究落实市容环境、公共秩序等城中村治理措施,全力以赴提升辖区公共文明水平。

会议指出,目前,凤凰街道公共文明城市工作存在一些亟待整改的问题。如,公共秩序方面,存在非机动车停放占用消防通道、机动车不按划线区域停放等“乱停车”现象;市容环境方面,存在道路清洁不彻底、垃圾桶清运不及时、市民群众随手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公共设施方面,存在路面坑洼积水、公园广场设施破损、健身器材维修不及时等现象。会议要求,针对上述问题,要采取“四个紧盯”的措施,一是紧盯责任分工,以问题为导向,将巡查整改任务层层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负责人,压实工作责任。二是紧盯现场巡查,以“文明啄木鸟”为抓手,针对短板弱项,加大巡查力度。三是紧盯整改反馈。各“点位长”严格落实督导责任,由街道督办室对问题清单式管理,对账销号。四是紧盯文明劝导。以高质量高颜值为要求,组建文明劝导员队伍,引导居民群众增强公共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