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严把新兵政审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0 17: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请您出示一下学历及证明给我们的工作人员检查!”“请问,您的家族有没有谁有遗传病,或者得过传染病?有没有什么不良爱好……”近日,刚过完征兵体检关的小麦,在家迎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他们仔细询问小麦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并对相关证件进行严格审核。据悉,此为马田街道武装部组织人员深入辖区5户应征入伍对象家中,逐个开展的政审家访工作。

征兵政审工作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保证应征入伍青年政治合格、思想上进的重要措施。为扎实做好此项工作,马田街道根据光明区人武部相关要求,把征兵政审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征兵体检工作顺利完成后,迅速启动了征兵政审工作。专门选派工作责任心强、熟悉政审业务的派出所民警协助该项工作,严把政审质量关,规范政审程序,确保责任到人,做到征兵政审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

据了解,走访过程中,街道人武部工作人员通过对应征青年个人情况、主要经历、学历证书进行仔细审查,召开座谈等形式,多方调查、严格摸底,了解应征青年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健康状况,是否有家族遗传病史、传染病、吸毒、赌博等疾病及不良恶习,进一步掌握应征青年的现实表现和思想现状。做到对每一个应征青年“问询到人,走访到户,调查到家”,坚持“公开、公正、廉洁”的原则,确保将政治合格、作风优良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按要求完成了5名应征入伍对象的政审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