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圳美社区启动“文明啄木鸟”志愿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2 22: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2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尹江 林南熙)8月19日下午,光明区圳美社区志愿者开展“文明啄木鸟”志愿服务。

本次“文明啄木鸟”活动主要围绕两个部分进行开展,一方面劝导居民佩戴口罩,遵守防疫抗疫的要求,出入测量体温;另一方面协助工作人员整治电动车乱停放现象。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逐一走访社区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商业大街、主次干道等地点,用脚步丈量城区文明,形成全民监督、全民创文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新湖街道组建的“文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切实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队员走街串巷,开展环境整治、交通文明劝导和垃圾分类等服务。

圳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啄木鸟”志愿活动是一项常规性服务,每月定期开展,同时通过志愿者带动群众,大力发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