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专项整治打通“生命通道”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2 22: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2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蔡军超 彭翠玲)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全面展开,为强化辖区消防通道管理,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消安部门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大整治行动,进一步整治占用消防通道乱象,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公明综合市场四周入口占道停车现象常年严重,一些车主为图方便将车停在消防通道入口,更有大量菜贩就地摆摊,消防通道常被挤占的仅一米余宽,这种现象不仅影响市容同时还造成严重消防隐患。为此,公明街道消安部门工作人员连日对此类现象严查整改,搬移占道自行车、电动车、杂物框,对违规停放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发现占道行为及时劝阻,确保“生命通道”至少留足4米。

针对占用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内乱堆乱放现象,街道工作人员还联系市场管理方,要求其务必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到严查严巡严管理,规范车辆停放、杂物堆放及随地摆摊等行为。同时市场管理方要及时发现和处理挤占消防通道现象,确保问题隐患“不回潮”。

公明街道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消防通道整治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需要街道、社区、物业、群众的多方努力。目前,公明街道正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通过加强监管、强化宣教,不断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带动全民共同守护“生命的宽度”,确保生命通道安全无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