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戴头盔,保安全!凤凰街道专项治理公共交通秩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2 22: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世凤)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采取宣传劝导为主、执法为辅的方式,在辖区组织开展二轮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增强二轮电动车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提升骑乘人员戴头盔率和遵章率,预防和遏制辖区道路涉电动车违法行为和安全事故发生。

8月19日,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组织街道党建工作办、公明交警中队、光明交警中队及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单位,共出动60余人,分为5个行动小组在辖区5个重点路口开展电动车骑乘人员戴头盔、保安全专项宣教行动。重点针对二轮电动车逆行、冲红灯、未走非机动车道、驾乘人员不戴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现场纠正,对骑乘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骑乘人员发朋友圈“集赞免罚”或抄写《交通安全承诺书》。骑乘人员通过学习交通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据悉,今年以来,凤凰街道联合交警等部门在辖区临街商铺、重点路口、社区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44场次,现场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900余张、宣传品3500余份,免费赠送头盔800余顶。开展骑乘电动车人员不戴头盔劝导行动135次,现场纠正骑乘电动车未佩戴头盔人员4256人次,朋友圈集赞免罚920人次,现场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3336份。通过开展二轮电动车综合治理,全面降压交通安全事故,维护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