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检律定期会商联席会议制度》出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3 10: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江盈颖 苑璟瑛)近日,在光明区检律联席会议上,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律师工作委员会联合签署《光明区检律定期会商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据介绍,《联席会议制度》是区人民检察院充分结合光明区实际所制定的。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光明区检律互动工作中的相关问题,提升检律协作质效,从而提高光明区各联席单位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推动形成光明区检律新型良性协作关系,切实加强检察环节中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制度内容主要分为:光明区检律定期会商联席会议的召开、组成、议事程序及主要内容具体规定;建立联络员工作机制,要求明确各单位联络员工作职责,推动落实检律协作相关工作事项;明确联席单位工作职责,促进检律互督互评。

会签仪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检律协作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律师代表对《联席会议制度》给予高度赞赏,同时从律师工作角度出发,提出现实中存在的跟案难、疫情期间阅卷难、会见难等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