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精华学校今年中考再交亮眼“答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3 10:34

image.png

精华学校学子自信昂扬奔赴中考战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周建军 文/图)近年来,光明区精华学校在办学起点、收费标准、生源质量等诸多条件与同类学校相差无几的情况下,聚焦质量这条生命线,脚踏实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每年中考成绩均在全区民办学校前列。今年中考,精华学校再次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九年级毕业班赵君豪等45名同学先后被深圳实验学校、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深圳科学高中等公办高中录取。

把抓党建作为办学治校基本功

光明区成立以来,教育事业发展狂飙猛进,比学赶超、追求卓越成为各学校的共同认识和共同行动。这几年,精华学校缘何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办学成绩稳居同类学校前列?

党建引领是精华学校交出这份优异成绩单的根本保证。学校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基本功,牢牢把握光明区向民办学校派驻专职书记的契机,夯实党建根基,建强党建阵地,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有效凝聚发展正能量,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火热氛围,全体师生向着卓越的目标奋力奔跑。

特别是在派驻专职书记的带领下,精华学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充分汲取公办学校的好经验、好办法,学以致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办学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育新时代的光明好少年。

精华学校党支部还将党小组建在年级,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比如,在任务最重、压力最大的九年级教学一线,学校党支部抽调党员骨干教师成立党小组,让他们团结带领九年级教师攻坚克难,为学生决胜中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把质量作为教育教学第一标准

对更高品质、更高质量教育的追求,精华学校董事会也全力以赴,从深圳知名民办教育集团引进优秀校长等管理人员,为学校发展掌舵领航。李仲锋校长到任后,把质量作为教育教学第一标准,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狠抓教学常规和执行力建设,努力为学生成才提供更多可能。

同时,精心制定目标任务,强化目标导向,确保教育质量。比如,在初中阶段,学校分年级制定培养目标,七年级注重习惯养成教育、八年级实施分层教学、九年级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每位老师、学生都清楚努力的方向。

“我们每年还投入重资完善办学条件、奖学奖教,让教师和学生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精华学校董事长范海绵说,学校董事会每年投入上百万进行奖教奖学,去年就投入了60万元奖励中考优秀教师,10万元用来奖励抽考,会考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30万元重奖品学兼优的学生,激励师生向优秀看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心剂”。

看得见的办学成绩,让精华学校发展更受期待和关注。近几年的招生季,精华学校年年爆满,成为民办学校中的热门选择。未来,精华学校将继续赶超奔跑,努力用国际化提升教育现代化,用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增加教育的附加值,矢志打造高品质高颜值的民办教育品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