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出动298名警力整治电单车违法行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3 10:40

image.png

光明交警联合光明公安分局开展电单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李琴 文/图)城市道路的交通秩序就像一面镜子,不仅能体现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反映出一座城市的精神面貌。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长期以来,光明交警与辖区各部门联动,持续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及各类违法整治行动。

8月19日晚,光明交警与光明公安分局协同作战,联合开展电单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重点针对摩电非法营运、骑乘电单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饮酒后驾驶电单车、驾乘人员非法携带刀具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据交警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辖区居民的交通守法率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但仍有部分群众贪图一时方便,违规停放车辆、随意横穿马路、骑乘电单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搭乘“摩的”、不走非机动车道……这些行为,不仅影响城市交通文明,更容易衍生出一系列的交通安全隐患,甚至可能引发交通伤亡事故。以此进一步加强电单车驾乘人员的文明出行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

据悉,此次行动,联合整治组共出动298名警力,锁定12个围合小区设立了43个查处点,期间酒精排查共368次,查处电单车醉酒驾驶1宗、电单车酒后驾驶2宗,查处不佩戴头盔行为139宗、对不佩戴头盔的群众劝导教育98次。光明交警呼吁,城市的道路交通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请广大市民坚守“酒后禁驾”“骑乘电单车佩戴好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拒绝搭乘非法营运电动车”等交通安全准则,严守交通法规,携手创建文明交通,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