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警方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3 11:04

image.png

工作人员走进农贸市场开展禁毒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文 记者 管强/图)近期,光明警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多措并举,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禁毒宣传活动,打好禁毒宣传组合拳,受到辖区群众欢迎。

“这些都是常见的迷幻类毒品,他们都有什么特点和危害呢?”8月10日,在光明区禁毒办的统筹指导下,光明公安分局联合区教育局、光明街道禁毒委员会开展了以“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远离毒品保卫青春”为主题的暑期禁毒教育线上直播活动。

禁毒宣传工作人员依托“云课堂”直播,运用PPT讲解的方式,就学习禁毒知识的必要性、毒品的基础知识及其危害、不法分子的“毒陷阱”、教育孩子拒绝毒品的方法与广大青少年进行了线上交流,并详细地向家长和青少年讲解禁毒知识,家长与青少年参与评论区互动评论,直播主持在线答疑,促使家长与青少年在互动过程中进一步认识到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防毒拒毒能力。

本次活动共有2500余名家长和青少年共同参与学习,这是禁毒宣传工作的一项全新尝试,从实际宣传效果来看,效果十分显著。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会扮演好家庭的“禁毒宣传员”角色,向身边的人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为全民禁毒贡献一份力量。

8月17日下午,一场以“禁毒宣传进市场,保护群众最后一公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公明街道综合市场开展。禁毒宣传工作人员根据综合市场商户数量,向各个商家宣传禁毒相关知识,一对一开展禁毒宣传,走好禁毒宣传“最后一公里”,做到禁毒宣传无死角。

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答题送礼品等方式以案释法,现场答疑解惑,宣讲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我都一把年纪了,谁会骗我吸毒啊。”面对少数群众的质疑,禁毒宣传工作人员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通过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群众揭示了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影响,引发群众对毒品犯罪的思考,提高群众防毒、拒毒的意识和决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