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中小微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3 20: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力源 梁永康 )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商事法律顾问为辖区10余家企业开展法律风险体检,精准对接企业商事法律服务需求,有序推进企业合规建设,全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据了解,新湖街道综治办依托群众诉求服务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治讲座、出具法律文书等服务,着力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

活动中,商事法律顾问介绍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目的及具体做法,希望企业重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将法律意识贯穿经营管理的始终。商事法律顾问围绕法人治理结构、公司管理规章制度、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梳理“法律风险”体检内容清单,并通过座谈、查阅资料、审查合同等方式进行风险点筛查,帮助企业堵塞管理漏洞,降低法律风险,提高依法经营管理能力。此外,商事法律顾问针对每家企业存在的法律问题,深入分析症结原因,并出具书面《法治体检报告》,从专业角度为企业提出具体措施和对策建议。

“商事法律顾问服务这项惠企服务真的太给力了!法律顾问主动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针对我们企业存在的困难提供帮助,有效防范化解法律风险,让我们有了切切实实的法治获得感。”受检企业负责人说道。新湖司法所负责人表示,通过法律顾问“把脉问诊”,有效解决了企业生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切实帮助民营企业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法律风险,新湖街道综治办将持续深入开展此项活动,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企业依法经营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