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走访慰问“快递小哥”及“外卖骑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3 20: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史萌 黄恩童)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带队走访美团、饿了么以及顺丰速运营业部3个站点,慰问“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一线工作人员。

当天,慰问一行先后走访了长圳社区美团专送培训点、饿了么聚合川外卖站点及田寮社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玉塘营业部,慰问“外卖骑手”“快递小哥”共计260余人。在走访过程中,玉塘街道党建办主要负责人与“外卖骑手”“快递小哥”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充分聆听新就业群体的心声和诉求,为他们送上关怀和问候。针对他们提出的车辆停放困难、缺少娱乐休闲活动、生活基础保障不足等问题,认真梳理,并安排专人对接街道相关部门及社区予以解决。

据了解,近年来,玉塘街道两新工委紧扣辖区新兴领域产业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要求,探索以新兴领域党建强化政治引领、推动社会治理、提升精准服务,着力推进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运转”转变。为进一步促进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玉塘街道近期开展新兴领域大调研大摸排等工作,目前,玉塘街道共有快递物流企业30家,外卖站点3个,快递物流从业人员600余人。

玉塘街道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群体服务千家万户,是基层稳定、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接下来,玉塘街道两新工委将努力整合多方资源,针对“外卖骑手”“快递小哥”提出的诉求,梳理形成服务清单,开展“暖蜂行动”系列活动,实施党建强心、慰问暖心、党群联心“三心工程”,积极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发挥新兴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新兴领域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