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加强沟通主动服务 护航企业安心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4 09:46

image.png

区委书记刘胜率队调研兴旺生物种业有限公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文 卢正辉/图)8月23日下午,光明区委书记刘胜率队来到兴旺生物种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旺种业”),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协调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区领导汪隽一同参加活动。

当天,刘胜一行来到兴旺种业,参观企业办公场所,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情况。据悉,兴旺种业是产学研一体化生物育种企业,集种子研发、种子产业化及融资功能于一体。兴旺种业的主要研发方向是建立作物分子设计育种核心技术,并利用这些核心技术培育主要作物新品种。迄今,企业研发团队已承担或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研发计划等多项重大研究课题,共申请核心发明专利60余项。公司在洁田技术、“广三系”杂交育种技术、分子辅助育种技术等分子设计育种领域取得一系列重大技术研究成果,并在全国23个省市示范推广,累计推广面积已超过100万亩,团队技术优越性与经济社会效益逐年显现。

“现在公司的市场收入大概有多少?”“员工都住在哪里?”刘胜一边听取介绍,一边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并询问企业是否存在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针对企业反映的种子生产设施用地申请事项,刘胜现场要求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加快政策研究,与片区内基本农田整改一体规划,尽最大力量支持企业发展。

刘胜表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促进农业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石。企业可与政府相关部门多联系多沟通,积极反映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指导服务,协助企业做好项目申报,争取更多资金支持,护航企业安心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