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恋上光明为哪般 中大学子话你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4 10:55

image.png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雷云霞/文 卢正辉 杨曦/图)去年8月的那个傍晚,裘佳还清楚记得。她和中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同学一起来到了光明,开始接触这个全新的地方。

今年5月,裘佳和她的同学刘媛媛已经适应了新的校园,融入了光明。学校和新羌社区举办“四点半课堂”,鼓励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裘佳、刘媛媛和其他的志愿者每天下午到社区为小朋友辅导功课。

搬到光明一年了,他们眼中的光明也从朦胧变得清晰,从陌生变得熟稔,未来还会在光明这片热土感受更多的变化、留下更多的足印。

初识光明 很少见过这么好看的天

2020年8月24日,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的一千多名学生正式搬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标志着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正式启用。次日,智能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材料学院的一千多名学生也搬来了。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2019级学生裘佳还清楚地记得搬来光明的那个傍晚。“我们是坐巴士过去的,刚开进新校园,就看到大食堂,是红、白、绿的配色,感觉比东校区的食堂好看。天也好看,我在广州很少见过这么好看的天。”裘佳说。

据裘佳回忆,刚进宿舍感觉特别宽敞,桌椅、衣柜都是崭新的,颜色也是经典、大气的搭配。在此后一年中,她逐渐感受到了新校区的人文之处,比如宿舍楼有6部电梯,平时很少需要排队等。她很喜欢校园,这里很宽敞漂亮。

同是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同学刘媛媛表示,对新校区的初印象也很深刻,刚来到新校区的她就冒出满头的惊叹号和问号,“宿舍可真大!”“学校周边咋啥都没有呢?”“图书馆呢?”随着一年过去,现在她已经感觉很习惯了,她表示,临时图书馆也够用,还有很多自习室,清净的环境非常适合学习,很喜欢!除了光明大仟里,她还去过欢乐田园,体验了采摘和野炊,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