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男子转账差点被骗20万 幸遇“蓝马甲”揭穿把戏免损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4 11: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之前‘公安局’打电话给我,说我的信用卡被冒用,让我把20万转到‘安全账户’配合调查。我这几天心里特别害怕,见到你们,我还以为是来抓我的。”回想起自己被骗的经历,黄先生仍心有余悸。

日前,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蓝马甲”反诈队员在东周社区开展“一户一告知”反诈宣传工作时发现,辖区一名男子对于警区工作人员的到来感到十分慌张,几次欲言又止。“我们是光明派出所前来开展反诈骗宣传的,你是遇到什么困难吗?”“蓝马甲”见状主动上前询问。听到是来开展反诈宣传的,男子松了一口气,告诉“蓝马甲”自己姓黄,随后,黄先生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不久前的一个下午,黄先生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公安局的,说黄先生于2016年注册的一张银行卡涉嫌诈骗,警方已立案,要求黄先生立即向指定的“安全账户”转账20万配合“警方”做资金审查,否则不仅会冻结其银行卡,还会上门将其逮捕。挂断电话后,黄先生焦虑不安,连日来一直纠结着要不要凑钱转账到“安全账户”,当警区的工作人员突然出现时,黄先生误以为是由于自己没有及时转账,“公安机关”要前来“逮捕”自己了。

“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蓝马甲”告诉黄先生,公安机关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这一切都是骗子的设计的圈套。冒充“公检法”的骗子会要求受害人将资金转移到他们所谓的“安全账户”中,称审核没有问题后会全额返还,否则就将被逮捕,待受害者转账后,对方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还好及时遇到你们,我担惊受怕了好几天,今天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听完“蓝马甲”解释,黄先生长舒了一口气,连连致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