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317名新入职教师 92%具硕士及以上学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4 11:38

image.png

优秀学员获颁荣誉证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冯钰程 文/图)“深圳光明,我们来了!”8月23日下午,光明区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马山头学校举行,317名经过三天高质量培训洗礼的光明教育“生力军”,齐齐用铿锵誓言掷地有声地表达将青春梦融入光明教育梦的坚定信心和决心,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光明教育事业一代代薪火相传。

活动中,培训班优秀学员获颁荣誉证书。新入职教师以所在学校为单位进行了形式新颖的学习汇报,他们在展示所学知识、抒发教育理想、介绍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有机融入舞台剧表演元素,使得整个活动成为了充满青春活力的大舞台。来自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的新入职教师说,将清清白白做人,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努力尽快成长为教学骨干。大家还一起庄严宣誓,将深刻领会“双减”工作重要意义,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光明教育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不懈奋斗。

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光明行政区成立以来,区委区政府对光明教育工作厚爱三分,从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的战略高度为教育事业掌舵领航,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狂飙突进。新入职教师是光明教育的“生力军”,是光明教育高品质高颜值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未来的中坚力量。光明区举行新入职教师培训,正是希望帮助新教师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建立基本的教育教学规范。希望每一位新入职教师感恩奋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德操,树立静心从教理念,坚定潜心育人的信念,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善待学生、敬畏事业、团结同事、从严要求自己,倾尽全力成长为一名“靠谱”的人。

据悉,本次新入职的317名教师均为高校应届毕业生,92%的人员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许多人更是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等名校的博士生。培训期间,光明区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具有丰富“光明味”的知识大餐,光明区教育局负责人、市教科院光明分院主要负责人、教育专家、一线校长和优秀教师到场跟大家作了分享。比如,市教科院光明分院院长彭红玉博士以《遵法守德,争做新时代的好教师》为题进行了教育政策法规与师德规范的讲座,对我国主要教育法律进行介绍,帮助新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南粤优秀教师、光明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秋硕小学主要负责人郭哲男老师给新教师带来了《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开创未来——光明教育的现状和发展》讲座。光明区实验学校副校长冯睿老师以“教学设计的道与术”为至题跟大家展开探索,分享了教学设计的奥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