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尤克里里培训让居民尽享“指尖愉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4 21:26


新庄社区尤克里里培训让居民尽享“指尖愉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近日,从马田街道新庄社区传来了阵阵美妙演奏声,来自辖区的25位“大小朋友”成为尤克里里培训班学员,他们认真对着谱子扫着琴弦,边弹边唱,不断练习,气氛活跃温馨。

尤克里里课程是“党心引力 情满新庄”民生微实事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根据居民需求而开设,目的是为有需要的居民群众提供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融洽的邻里氛围。据了解,尤克里里课程以“学会弹唱”为主要内容,专业老师以耳熟能详的民谣《童年》作为切入点,先让参与者聆听表演,感受弹唱的魅力。接着,老师循序渐进带领学员识谱熟谱。并通过演示的方式,为学员们讲解勾音技巧、和弦按品、扫弦手势等。同时特别注重展示手指切换的细节,让学员能够快速掌握弹唱要领。

经过多节基础课程的学习后,大部分学员“基础扎实”,在几次练习之后,便可以顺利地弹出民谣旋律,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老师再引导学员进入“唱”的环节,耐心指导弹唱进拍的技巧。要学员们先将速度放慢,熟悉整首歌曲之后再提速,慢慢学会弹唱。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有几个学员还主动组队,进行了合唱合奏,表演有模有样。

学员林女士兴奋说道,“没想到报名参加社区这个课程,我也学会‘弹唱’啦!现在我已经买了一把属于自己的尤克里里,学成之后回家也会继续练习……”

截至目前,新庄社区的尤克里里已完成13节课程的教授,累计服务群众325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