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带队到凤凰街道开展“三访”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4 22: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8月24日下午,光明区委副书记张华伟带队到凤凰街道开展区领导“三访”活动,听取街道重点信访案件调处化解情况汇报,进一步推动落实街道群众诉求服务工作。

当天下午,张华伟一行来到凤凰街道塘家社区现场调研社区群众诉求服务站,了解服务站功能区的完善情况,并召开重点信访案件汇报会。会上,凤凰街道、区信访局分别汇报重点信访案件调处化解情况,其他参会单位作了补充发言。

张华伟表示,要加快健全街道矛盾纠纷一站式、多元化解决机制和心理疏导机制。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攻坚力度,分类处理群众诉求问题,找准重心、精准发力,做实做细服务提档升级。群众诉求服务要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把更多资源力量用在源头预防化解上,实现矛盾纠纷发现在小、化解在早、预防在先,同时各部门要落实好“基层发令,部门执行”的工作服务机制,区政法、公安、法院等职能部门要大力支持,确保矛盾不积累、信访不上行。

张华伟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群众诉求服务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负责,严格落实“每日一报告,每周一汇报,每月一通报”制度,实现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化解在小、预防在先,做好群众诉求服务工作,为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