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一个暑假签约三所名校 光明教育释放“聚变”效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5 10: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冯钰程)这个暑假,光明教育真的很忙。单单是在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方面,光明区就先后与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深圳技术大学签订框架协议,几乎每隔一两个礼拜就与一家大学签约,创造了高端合作办学的新速度。把别人度假、喝咖啡的时间拿来干活,光明教育为什么这么拼?

一方面,随着一流科研团队加速向光明集聚,光明区迫切需要高质量的基础教育,确保这些一流科研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这直接牵系着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光明大局。另一方面,地处原特区外的光明区,基础教育起点低、基础差、底子薄,要在最短的时间补足短板、迎头赶上,加快迈向“教育高地”,就必须以“等不起”也“慢不得”的状态赶超奔跑。

频频与高校签约合作办学,展示了光明区对基础教育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重视与野心。借助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深圳技术大学的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未来光明区新开办的基础教育学校,在“起跑线”上就能先人一步,有着更加广阔的空间和发展动能,从而实现“办一所、优一所”,辐射带动更多本土学校跨越式发展,全面扩大光明区优质教育资源版图。

其实,光明区早已在与高校合作办学上尝到了“甜头”。比如,光明区与中山大学合办的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不仅在教师招聘上“吃香”,今年上半年还登上了微博热搜,“红”遍全国;与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合办的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今年9月投用后,学生可以跟着博士生导师进行项目式学习,在“博士课堂”、高端实验室进行学习探索。

基于近几年光明区与华中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合作办学的成果,光明区高端合作办学之路也是走得愈发坚定和从容,今年与名牌大学合作办学的频次达到了历史新高。

相信,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光明前景,以及光明教育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大势,也必将吸引更多名校来光明区合作办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