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带队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5 10:21

image.png

昨日,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带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文 管强/图)8月24日,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带队先后来到碧眼新村、河心南北路,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查找突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区领导陈佩群参加活动。

蔡颖一行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督导点的方式,来到碧眼新村进行突击检查,走进主干道、商业街、背街小巷,用脚步丈量文明。记者在现场看到,碧眼新村地面干净整洁,机动车基本按照划线规范停放,环卫保洁清扫及时。很多居民窗台、家门口种植着盆栽花草,为环境增添了几抹亮色。但部分商铺仍存在超门店经营问题,空调滴水、路边乱挂晒、路面不平整、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也较为多见。

随后,蔡颖一行来到河心南北路,这里是光明片区核心商业街,木墩河穿城而过,水清岸绿、鱼翔浅底,吸引不少周边居民前来观景散步。蔡颖一行边走边看,点赞光明区治水成果,指出乱挂横幅、机动车乱停放、河道沿岸绿化管养不到位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无法整改的立即上报,整改完毕持续跟踪。区文明办、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各街道负责人等进行发言交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蔡颖表示,区文明办要加大协调统筹力度,各相关单位要守好各自“责任田”,多走多看,寻找差距,学习经验,做好日常管理。在解决机动车乱停放、乱挂晒等突出问题的同时,也要考虑居民现实生活需要,采取设置公共晾衣区等便民措施解决问题;要持续做好清扫保洁、绿化管养等细节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成效,以更高标准打造和优化城市环境;要发挥网格员、点位长作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提高市民知晓度、参与度,共同打造文明城市创建这项民生工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