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委党校客座教授行走袁庚祖居、大鹏古城博物馆学党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5 10: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李亚东)8月22日,区委党校组织客座教授开展“智汇光明·行走湾区”系列调研之行走袁庚祖居、大鹏古城博物馆活动,党校客座教授及教职工等40余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特邀区委党校客座教授、大鹏古城博物馆副馆长黄文德作讲解。第一站来到袁庚祖居。据介绍,袁庚祖居建于清代晚期,坐东朝西,是大鹏半岛广府建筑的典型代表。袁庚的一生极具传奇色彩,不仅在革命战争时期积极投身武装斗争取得了辉煌战功,而且在改革开放时期首开经济特区建设先河,首次提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

随后,调研人员一行来到大鹏古城博物馆。据介绍,大鹏古城博物馆即大鹏所城,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1394年),是南中国海防军事要塞。大鹏所城在明清两代抗倭抗盗、保卫海疆起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了赖恩爵、刘起龙等十几位将军和刘黑仔等一批杰出的抗日英雄,形成了一种坚决抵御外辱的家国情怀。

本次行走学习,客座教授们现场深入了解深圳本地风土人情,深刻感受了深圳的红色革命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更加坚定了积极投身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在改革新征程中再建新功的决心和信心。

区委党校负责人表示,这不仅是一次侧重深圳地方史、中国近代史、改革开放史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提高鉴赏力”的实践活动。同时,也是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党课。大家要充分运用好这次学习机会,开发更多“四史”方面的课程,丰富党校课程库资源,更好地助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