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检察院与钟表企业座谈 探讨合规建设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5 10: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刘小智)近日,光明区检察院企业合规办公室赴光明区时间谷飞亚达钟表基地,参加了企业合规专项调研座谈会。

据介绍,目前钟表行业对企业合规的需求较大,但相关制度不完善、人员配置不足,导致光明区钟表行业企业合规建设较为滞后。会上,光明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企业合规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阐述了企业合规的重要性,通过从前期调查问卷得出的数据,分析归纳出目前光明区钟表行业企业合规制度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企业合规风险点,并针对性地提出开展知识产权法律咨询、企业合规知识宣讲,帮助企业建立合规部门、培训合规人员等措施。

参会企业代表就自身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风险及难点、痛点、堵点,提出合规人才缺乏、行政执法“一刀切”、单位与个人犯罪界限不明确等问题,表达了强烈的企业合规需求。

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光明区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今后还将邀请专家对企业进行法律培训,充分利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进行精准普法。同时,光明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继续深入企业调研,将企业合规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稳慎有序开展试点工作,以检察履职助力构建有光明特色的企业合规制度,推动企业合规经营、行稳致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