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首个明挖区间围护结构围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5 10:46

image.png

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施工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王光照 文/图)8月23日中午,随着观月明挖区间B29地下连续墙浇筑完成,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首个明挖区间围护结构顺利围闭,大大推进了观月明挖区间后续深基坑开挖及主体结构施工进程。

据了解,观月明挖区间位于光明区科裕路与东明大道的交叉口处,为地下单层双跨、三跨、四跨箱形框架结构,正线左线全长347.5米,右线全长193.1米,宽度16.9~34.4米,埋深19.2~25.7米,覆土厚度9.6~14.5米;区间总建筑面积为7660.7平方米,地下连续墙设计量为132幅,采用明挖法施工。区间紧邻华星光电技术公司,地下管线复杂,施工难度、交通疏解难度大。作为全线第一个开始围护结构施工的工点,为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春节期间指挥部、工区两级领导带头驻守,组织班组正常施工,最终管线改迁工作提前完成,为地连墙大干提供作业面。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发现区间地质情况与事前补勘区别较大,有39幅地下连续墙需入岩,且部分地下连续墙所在岩层强度达到110兆帕,入岩量更是达到1433立方米,施工难度极大。为抢抓节点、确保工期,项目部及时选配双轮铣配合旋挖钻进行入岩地下连续墙成槽施工,并以两班倒形式加快施工进度,终于顺利实现围闭。本次围护结构的顺利完成,掀起了观月明挖区间新一轮施工大干的序幕,也鼓舞着全线人员朝着年度盾构下井始发目标坚定前行。截至目前,全线18个明挖工点已全部进场施工,其中6个工点完成围护结构围闭,进入土方开挖阶段,全线围护结构完成超50%,累计已土方外运140余万立方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