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司机拾金不昧 传递文明力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5 11: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在光明,每天都有无数公交车川流不息,迎送着奔忙奋斗的市民乘客。公交人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公交服务的同时,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善举也传递着文明力量,温暖着乘客。南来北往的公交车成为这座城市流动的文明名片。

妥善保管遗落背包

近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驾驶员莫兹明驾驶B959公交车行驶至田寮新村站,从后视镜发现乘客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的背包,当时车内已无乘客,莫兹明心想可能是乘客遗落到车上了。当车辆到达田寮总站后,他将背包交给现场调度员,并进行失物登记报备。经调度员赵雪琴核实,包内有现金、小孩电子手表等,并通过里面的电话联系到了失主林女士,通知她带相关证件来领自己的物品。

曾女士乘坐M462线公交车时,也不慎将随身的背包遗失。曾女士下车后发现背包遗失,急忙求助身边的朋友查询到车队的电话,联系上了工作人员,得知背包被当班驾驶员李亚军拾到并上交到调度室,曾女士激动不已,来到了光明科技公园总站领回失物,连声感谢。

遗失手机完璧归赵

如今,一个人没有手机,可能很多事情都办不了。近日,高峰专线107号线驾驶员石川执行完营运任务,回场站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部手机,立即将手机交到车队队管人员处保管。约一小时后,张先生来到车队询问有没有人捡到手机,队管人员详细核对完信息后,张先生顺利地领回了手机。

朱先生乘坐M355线路时也不慎遗失手机,这令他十分着急。他立刻打车到M355公交总站寻找,车队工作人员将驾驶员朱磊捡到的手机拿出来,经过信息核实后物归原主。

重要证件物归原主

身份证等证件一旦遗失,也将给生活造成许多不便。近日,蔡先生乘坐M218线公交车下车后不久,发现自己的钱包和身份证不见了,怀疑遗落在公交车座椅上,他急忙查询到车队的电话,通过与当班调度的沟通,得知遗落的物品已被涂文兵捡到,蔡先生悬着的心才平静下来,并赶到总站领取失物。

同样的事也发生在M366线公交车上。当天,驾驶员卢光文完成营运任务回场清理车厢卫生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黑色单肩包,立即交给当班调度员进行失物登记。站务员正想办法联系失主时,失物招领的电话铃声响了。“我的证件可能落在公交车上了,麻烦帮我找找看。”失主王女士焦急地描述着,工作人员确定了卢光文拾获的物品正是王女士的,便将好消息告诉她。当天中午,王女士到车队领回自己的物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