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薯田埔志愿者倡导文明行为义务守护河道清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5 12: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蒋炳森 赵秀连)近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委组织社区10多名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护河志愿者队伍,前往马田排洪渠和马田茅洲河段开展志愿巡逻服务,用实际行动来守护水青岸绿。

为营造茅洲河“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环境,薯田埔社区党委通过组织志愿者倡导文明行为守护河道清洁,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环保生态意识,为建设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当天的巡河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身穿红、蓝马甲,分成三组进行。第一组志愿者拿垃圾钳、扫把和垃圾铲等工具,沿着河道对岸边的空水瓶、空酒瓶、烟头和包装袋等垃圾进行清理。第二组志愿者负责向沿岸的居民、商家发放保护水资源、建设文明城市、禁毒等宣传资料,并向他们讲解水资源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普及宣传环保知识,倡导文明行为,鼓励居民积极主动加入环境保护志愿服务行列。第三组志愿者负责检查河边是否存在非法排污,检查水质是否清澈干净,察看河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各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成为一道行走的风景。

据悉,薯田埔社区党委志愿者义务护河活动每周定期开展一场,截至目前已开展巡河活动21场/次,参与党员志愿者达167人次,服务时长252小时。

薯田埔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带头投入文明城市建设、巡河护河志愿服务中,发动和引导社区居民参与保护生态环境活动,为建设幸福社区共同发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