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深入社区找不足!马田街道“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5 19: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立立 徐诏)8月25日,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辖区新庄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活动,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巡访活动。

巡访团一行先后深入新庄社区城中村背街小巷、沿街店铺等场所,针对公共广告乱张贴、环境卫生死角、电动自行车文明骑行等方面,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找差距、促提升,现场研究解决各点位存在问题和不足,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及时整改。

据了解,近期,马田街道“文明啄木鸟”巡访团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乱摆卖、乱张贴、乱涂画、乱搭建、乱堆放、乱挂晒、超门线经营等“六乱一超”现象,一直是社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净化市容环境,街道严格按照光明区相关要求,以“公共文明点位长”管理制为抓手,组织了蓝马甲“马小二”“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和“文明啄木鸟”等多支队伍,通过每天不间断脚踏实地的巡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实行领导挂点、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逐个点位排查整治。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整改,并确保效果。

据统计,自8月份以来,马田街道“文明啄木鸟”和“马小二”已开展巡查活动33场,发现的508处问题,已100%及时得到整改。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文明啄木鸟”“马小二”“红马甲志愿者”等队伍的作用,建立常态化“巡纠”机制,并确保问题整治到位不回潮,营造立行立改,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