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街道V爱之家举办亲子沟通工作坊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6 10: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盘丽燕 林南熙)8月22日,持续5天的“共绘七彩阳光”亲子沟通工作坊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由新湖街道V爱之家与深圳社联社工开展,共10个亲子家庭参与。心理社工在微信群发布亲子画作的主题,给亲子家庭搭建沟通的平台,促进亲子互动,增强亲子间沟通交流。

据心理社工介绍,活动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带领亲子来完成绘画的创作,在绘画过程中需要亲子来共同探讨操作方法,同心协力做好每日任务,促进亲子去发现、去交流、去探索、去解决,不仅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激发了孩子的探索欲望。

除此之外,心理社工定期在微信群邀请家长进行绘画过程的分享,并就亲子之间的疑惑进行解答。家长也在群里交流探讨、相互取经,促进家长共同进步,为亲子间的良好互动提供有效方法。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绘画工作坊活动是以孩子为主导、家长辅助,共同完成作品的过程。此次活动让孩子体验探索的快乐,同时促进了亲子间的良性沟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