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违建治理成果显著 全年任务完成率逾75%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6 10: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徐可 温元源 黄樱珊)今年截至目前,光明区已拆除消化违建394.97万平方米,全年任务完成率逾75%。

2021年,光明区领到历史最重的 525 万平方米拆除消化违建任务。通过“拆除一批、确权一批、整备一批、更新一批”强力攻坚,查违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394.97万平方米,全年任务完成率逾75%,提前一个月完成季度目标。同时,历史遗留违建处理量、处理率均位居全市第一。

据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光明区在今年初就制定了《光明区2021年查违攻坚行动方案》,为全年违建任务完成划定了“路线图”,明确了“时间表”。坚持“党委领导、政府组织、部门协同、综合施策”的组织模式,在区级层面成立查违攻坚领导小组,区主要领导分别担任总指挥、指挥长,各街道都领了“军令状”,各职能部门也纷纷认领任务,既有分工协作,又有合力攻坚,画出了最大“同心圆”,举全区之力推进查违攻坚行动。

占耕建房整治和二级水源保护区违建治理两项工作,光明区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效。通过执法拆除一批、规划保留一批、完善手续一批、系统备案一批等方式,综合施策、分类分步推进等举措,占耕建房整治率近80%,而规定的完成期限是明年6月30日,进度远远超过目标。二级水源保护区内继续实现违建零增量,今年以来共出动1864人次、588 车次,开展无人机“空中执法”127次,以“人+科技”守护光明的绿水青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