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新编武侠京剧《新龙门客栈》首进鹏城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刮起“武侠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6 11:15

image.png

武侠京剧《新龙门客栈》剧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高倩/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修斌/图)8月22日,新编武侠京剧《新龙门客栈》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上演,梅派全能京剧艺术家史依弘领衔主演,以国粹典范演绎武侠传奇,重塑经典。

由京剧名家史依弘担任制作人并领衔主演的新编武侠京剧《新龙门客栈》取材自香港同名电影,主创团队在电影故事的框架下,忠于中国戏曲的艺术规律,融入现代戏剧架构、多媒体视觉、创新型戏曲音乐等创作元素,以京剧之“形”包装新龙门客栈之“魂”,以传统艺术审美解构故事,用老技法把老故事讲出新意,凸显人性真善美,弘扬爱国情怀。史依弘也呈现了京剧舞台上绝无仅有的“一赶二”,由她一人分饰金镶玉、邱莫言两个角色,酣畅淋漓地为观众展现“唱念做打舞”。

《新龙门客栈》由胡雪桦、费玉明、董为杰、蓝玲等业界顶尖创作人才倾力打造,汇聚了史依弘、王玺龙、孙伟、陈麟等当下最具实力的京剧演员倾情献演。该剧自首演以来备受好评,被视作“京剧发展的全新尝试”。自上周日起,《新龙门客栈》开启华南地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和广州大剧院两地巡演,这也是该剧继2019年在上海、北京两轮演出后,第三次与大家见面,首站便来到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为鹏城观众展示“重新定义京剧”的探索之作。

近几年,“国潮”已逐渐成为中国年轻人追求的文化潮流。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特别策划“盛世国风”演出系列,涵盖京剧、昆曲、评弹、民乐等艺术形式。此前,由“昆曲王子”张军挑梁制作的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让深圳观众首次领略到百戏之祖——昆曲在当下最好的模样;上周末上演的《敦煌国乐》专场音乐会、新编武侠京剧《新龙门客栈》及将于10月登陆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的舞剧《杜甫》,都能让光明区群众和艺术爱好者感受东方美学的源远流长和时代魅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