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街道开展专项行动整治辖区道路污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6 11: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力源)近日,光明区委区政府召开光侨路、公常路等重点片区道路污染问题整治会议。会议讨论了路面污染现状、成因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并商定立即开展为期40天的“管源头、严执法、精管养”专项整治行动。新湖街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推动解决辖区道路污染问题。

8月25日,新湖街道召开辖区在建出土工地座谈会,约谈辖区11家在建工地,对辖区在建工地的卫生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会上,新湖辖区11家在建工地负责人轮流发言,对工地当前的卫生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汇报。新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负责人表示,各在建出土工地要注重从源头管控,要将施工装置和泥头车清洁作为常态化工作流程,工地负责人要加强泥头车司机的管理,严禁超载,同时要高度重视各在建工地的围挡情况,及时清洁、更换破损围挡。

此外,新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负责人还开展了针对辖区泥头车污染路面的专项执法行动。据悉,此次行动共检查辖区泥头车68辆,暂扣泥头车5辆。其中,在羌下一路设点检查泥头车22台,其中一台泥头车因车体不洁暂扣原地。在光桥路设点检查泥头车4辆,发现车身挂泥车辆2台,涉嫌车身不洁,车辆暂扣于同富裕工业园。在楼明路设点检查泥头车15辆,暂扣一辆车体带泥车辆。楼村组于公常路设点检查泥头车27辆,发现1台车体挂泥车辆。

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继续加大泥头车带泥上路执法查处力度,重点加强辖区在建工地的源头管控工作,加大重点道路、重点路段的冲洗力度和频次,为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贡献新湖力量,全方位提升辖区人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