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公明“巡、管、宣”齐抓 治违停整秩序 提升城市交通文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6 11: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刘森林 彭翠玲)为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纵深开展,8月初以来,光明区公明综治办(交安办)联合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进一步解决停车难、停车乱、不文明出行等问题,全力保障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辖区公共交通文明水平明显提升。

行动中,检查人员对车辆乱停放、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等进行了专项整治,采取以劝导、教育为主,惩戒警示为辅的方式,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员主动认识并矫正自身的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公明综治办(交安办)还协调交警组织专门的巡查队伍,开展违停常态巡查,以路面管控为着力点,加大对所辖路面的监督检查频率,一旦发现违停车辆及时整治,有效净化路面交通环境。

截至目前,公明综治办(交安办)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共张贴警告、赶违停车辆1370余辆。公明交警中队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行为整治,共查处不带头盔、电动车酒驾、走机动车道、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等问题4653宗。

据了解,在整治期间,公明街道还在辖区交通繁忙的路口安装大喇叭播放器,语音提醒来往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员戴头盔,呼吁车主、行人遵守交规,并制作文明出行、佩戴头盔相关展示宣传板,在各社区围合出入口处悬挂,强化宣传效果,提醒出入居民自觉遵守新交规的有关规定,安全文明出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