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带队到新庄社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6 11: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8月25日上午,光明区领导曾庆华带队到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开展调研,督导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上午,曾庆华一行人先后前往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大围新村、南庄新村,查看社区周边主次干道、非机动车停车点、居民楼巷口、垃圾集中投放点、农贸市场等点位,向街道、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询问垃圾分类、停车位规划等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曾庆华指出,大围新村和南庄新村的环境较为整洁,垃圾分类井然有序,但仍存在非机动车停放空间不足、某些路段的环境卫生有待提升等问题。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抓紧落实主体责任,改进工作。

曾庆华要求,要聚焦薄弱环节,系统梳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明确责任分工,有效推动整改。要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实现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要学习借鉴其他先进社区经验,通过合理规划停车位、打造单行道等方式满足居民停车需求,同时要从严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落实好执法工作。

曾庆华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推动城市升级、打造宜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基层干部要带头抓好文创工作,针对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同时街道、社区要与职能部门联动共建、相互协作,通过内部挖潜和外部联动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