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充电设备故障惹人恼 上村社区“民情诊所”来解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6 19: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姚思倚 余宪婷)电动车的普及为不少居民群众的出行带来便利,但同时,充电难题也开始困扰着不少车主。8月24日上午,光明区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一站五组全科网格基础网格员陈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走访活动时,辖区居民小葛上前反映电动车充电设备故障问题,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核查情况后上报问题,最终并充电设备故障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随后,陈军跟随小葛来到位于莲塘工业区的电动车停车棚,只见现场不少充电桩被损坏。小葛表示,在莲塘工业区及周边工作的人员多以电动二轮车为出行工具,因此对充电桩的需求格外大。“过去充电桩正常供电时,充电位置尚属于较紧张状态,现在又碰上设备故障问题,仅存的几个充电口让充电位置变得愈发稀缺,车主们经常排队等充电!”说到这里,小葛忍不住叹了口气。

电动车充不上电,居民的出行问题就成了大难题,考虑到此事对居民生活影响较大,陈军立即将此事上报至上村社区“民情诊所”,由“民情诊所”工作人员对接上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跟进解决。经过沟通,充电桩厂商答应安排专业人员到现场检修。

当天下午,维修师傅仔细检查后确定充电桩问题出在设备故障上,经过现场维修,莲塘工业区B区的充电桩恢复正常使用。

困扰多时的充电问题得到解决,居民的脸上露出笑容,纷纷为上村社区“民情诊所”的服务效率点赞叫好。据悉,上村社区“全科网格”充分发挥公明街道“支部建在家门口,党员回到群众中”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的优势,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坚持为民办实事,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