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手牵手”共筑无毒家庭 公明禁毒宣传进家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6 19: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万绍兰 彭翠玲)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在辖区组织开展“手牵手,心连心,共筑无毒家庭”禁毒宣传进家庭活动,通过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提高家庭成员禁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活动开始,禁毒社工发放禁毒小礼品打破与居民之间的隔阂,顺势向居民宣传禁毒知识,派发禁毒宣传折页,让居民从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及误区等多方面认识毒品、防范毒品,并以“跳跳糖”等新型毒品作为引入,介绍了新型毒品的伪装形式、识别毒品伪装的方法以及防范毒品的技巧等。同时社工向居民普及《禁毒法》《广东省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让居民知道国家对毒品的零容忍、对制毒贩毒等违法行为的严厉打击,以此提高居民抵制毒品的决心。

活动最后,禁毒社工为居民送上禁毒小拼图,引导居民和孩子一起拼图,讲解拼图上的毒品知识,有效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手牵手,心连心,共同营造无毒家庭。

公明街道禁毒社工表示,居民平时可关注广东禁毒等公众号学习禁毒知识,或到公明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参观仿真毒品模型,观看禁毒动漫视频,参与禁毒体验游戏等,以更直观的方式加深对禁毒知识的理解,不断提升自己及身边人的防毒拒毒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