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走街串巷“啄”问题促文明 下村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6 19: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彭翠玲 陈靖文)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下村社区“文明啄木鸟”巡访团开展巡访查改行动,深入辖区各城中村、背街小巷、商业大街、主次干道等找问题、查不足,努力补齐文明城市创建短板弱项,推动创文工作往深往实开展。

行动中,公明街道下村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团员义工、社区物业小分队、优秀楼长志愿者等多名巡访团成员,清理路面垃圾、检查绿化带、整治电动车乱停放现象、纠正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行人闯灯越线等行为,并就巡访团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与相关单位等进行沟通交流,确保问题及时整治、有效解决。此外,巡访团积极发动辖区企业单位在电子屏刊播公益宣传广告,并沿街向社区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单张,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提升居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

据悉,巡访团当天共整治乱摆卖、超门店经营、乱挂晒、乱张贴12宗,整改户外破损广告2宗,更新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宣传海报5块。巡访团所到之处,卫生状况焕然一新,辖区环境变得更加美丽整洁。

下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志愿者将聚焦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市民素养、公益宣传等领域,持续开展“文明啄木鸟”行动,定期进行文明监督,积极争当文明风尚践行者、文明城市守护者,聚合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把创文工作做到实处,落到百姓心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