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立行立改!凤凰街道开展“文明啄木鸟”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6 19:17

image.png

工作人员清理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8月26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由党政综合办牵头,在辖区五个社区同步开展“文明啄木鸟”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乱张贴、乱涂写、乱挂晒、乱堆放垃圾杂物等“四乱问题”,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

       行动中,凤凰街道“文明啄木鸟”团队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章,手持垃圾钳和垃圾袋,行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小到地上的一个烟头,大到小散工程遗留的各种建筑垃圾,一处问题都不放过,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针对沿街商铺门口乱张贴、乱丢弃垃圾等现象,工作人员对经营者进行现场教育,要求经营者将宣传页张贴在固定点位宣传栏,同时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凤凰社区金环宇科技园内某公司员工小王说,“现在街道和社区经常组织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一下班看见干净整洁的路面,整整齐齐的共享单车,工作一整天的疲惫都被治愈了。”

       据了解,自7月份以来,凤凰街道以“文明啄木鸟”专项行动为抓手,针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薄弱环节,严格对标对标测评标准,紧盯现场巡查,直面问题,立行立改,累计开展“文明啄木鸟”行动35场次,出动人员244人次,发现问题414处,已整改414处,整改率达10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