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带队现场督导凤凰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6 20: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8月26日下午,光明区领导吴志伟带队现场督导凤凰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凤凰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汇报。吴志伟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改善城区面貌和提升市民素养的一项系统性工程,要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细化、长效化。

会上,凤凰街道汇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据了解,凤凰街道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由街道处级领导担任点位长,深入分管点位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逐一把关。紧盯现场巡查,以“文明啄木鸟”为抓手,针对各重点短板弱项,加大巡查力度。在22个“满天星—全要素网格”基础上,整合优化基层力量,全面推广“文明通”,提高巡查上报效率,加快问题整改流转时间。街道还组建文明劝导员队伍,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水平,采取多渠道宣传形式,在辖区营造良好文明氛围。

吴志伟表示,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需求,进一步推进基层文体设施建设,合理规划布局,把文体设施建到人民群众身边、脚下,让运动场所举步可就、方便实用。要联动企业探索开放型文体场所共建,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吴志伟强调,要压实责任,建立完善相应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将创文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创文工作队伍建设,积极发动街道、社区、物业管理等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要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