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奋进者马田:锚定“双高”抓落实 跑出发展加速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6 20:33

颜值:打造光明魅力西部门户 城市治理精准提质

在高质量高颜值理念的引领下,马田街道对城市环境面貌进行了全面提升。目前,根竹园路景观提升工程基本完工,南庄街心公园南侧电力迁改等一批民生工程如期竣工。在建成石围大美村落的基础上,又梳理申报了合水口村和南庄旧村“宜居宜业宜游”文明小村创建项目,规划申报光明汽车城片区特色小镇项目,进一步提升城中村生活品质。同时,马田街道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完成辖区水务系统内2136家“三产”经营户排水许可发放、备案工作,实现纳管全覆盖。全面完成“二次交底”排查发现的147家“散乱污”企业整治,空气质量持续提升。

城市管理治理水平也实现了精准提质。高质量建成15个全科网格阵地,常态化推进市容秩序整治,全面推行垃圾分类“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的薯田埔模式,24个城中村围合式片区实行专业化物业管理,城区环境品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蓝图绘就,正当乘风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扬鞭。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在千载难逢的机遇面前,街道上下要增强使命感、锤炼硬作风,深入落实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要求,奋力实现“一年强基础实现大提升”目标。进一步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深入打造“一轴三核多元”特色商圈,全力推进产业空间高品质供给工程、现代服务业集聚引领工程、城市靓丽名片塑造工程、全域景观整体提升工程、生态环境治理美化工程,不断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为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马田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