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今秋新增9360个公办中小学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7 10:31

image.png

深圳市教科院实验小学(光明)今秋投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7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冯钰程/文 记者 卢正辉/图)9月1日,全区45所中小学将正式开学,其中6所新改扩建中小学将为光明增添9360个公办学位。目前,光明区教育系统正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开展开学检查,以万全准备迎接新学期。

6所新改扩建中小学校投用

据悉,新学期,光明区将投用新建、改扩建的5所义务教育学校和1所高中,具体包括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深圳市教科院实验学校(光明)、华夏中学、玉律学校、公明第二小学、星河小学,共新增公办中小学位9360个。同时,新建星河幼儿园、光桥雅苑幼儿园、红坳保障房幼儿园三所公办园也将在秋季开园,可提供1080个学位。

落实学生返校3条硬性标准

根据教育部秋季学期学生返校3条硬性标准以及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光明区教育系统下功夫封堵防控漏洞,组织12-17岁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做好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准备工作,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疫情风险能力。以光明区高级中学为列,该校严把校门关,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进校人员必须落实戴口罩、测温、查码(行程码和健康码)、登记等工作;快递、包裹一律进行无接触配送,禁止外卖进入校园;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校园卫生消杀,做好教室、办公室、宿舍等重点场所卫生清理;提前做好学校测温设备、隔离观察室等防控设备的检查维护工作,提前备齐2周用量储备消耗类必备防控物资等。

当前正处在开学前一周的关键时期,光明区教育局联合卫健、市监等部门正在开展联合检查,学校验收合格方能开学。光明区教育局还明确要求各学校认真组织岗前培训学习,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周密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开学方案,做实做细本学期教学教研计划,全面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确保平稳顺利开学,高效推进新学期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

民办学校将全面实施课后服务

新学期,全区民办学校也将全面实施课后服务。在服务时间上,民办学校原则上为正常上课日的下午放学后至18:00止,进行1-2课时的课后服务,各学校可根据不同学段具体情况适当调整;校车接送生提供至少1课时的课后服务(坐校车学生必须19:00前送回到家);在服务内容上,开展学生自主作业、自主阅读与教师答疑等学习活动。今年上半年,课后服务已经在全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铺开,群众满意度超过98%。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