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第一所特殊教育学校今秋开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7 10: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巫仕生)光明区第一所特殊教育学校来了!记者昨日从光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获悉,光明区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特殊教育学校,于2021年秋季正式开办,共招收小学一至六年级、初中一至三年级的50名适龄特殊儿童少年。

这是光明区教育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的生动事例。随着光明区常住人口在逐年递增,残疾儿童、少年数量随之上升,这部分残疾儿童家庭迫切希望政府早日解决孩子上学问题,建设一所区属特殊教育学校,减轻家庭压力,促进社会和谐。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光明区教育局积极推动光明区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实现了今年秋季正式开办的目标,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光明区特殊教育学校招生对象是光明区户籍的精神(自闭症)、智力障碍、肢体(脑瘫)、多重障碍适龄特殊儿童少年,年龄为6至15周岁等。目前,光明区特殊教育学校借址凤凰学校,预计11月迁址到位于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建设西路的过渡校区。过渡校区建筑面积约2900平方米,运动场900平方米,办学规模14个班,学位140个。

记者还了解到,光明区特殊教育学校计划选址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18个特教班,学位180个,目前正在进行土地整备,预计2025年投入使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