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奋进者马田:锚定“双高”抓落实 跑出发展加速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7 11:17

大仟里商业综合体

活力:打造核心特色商圈 新型消费热点片区加速崛起

作为深圳的后发地区,光明区在商业配套服务方面曾经一直存在短板。马田街道充分发挥区位、交通和全区主要人口承载地的优势,抢抓核心商圈和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内需潜力不断释放,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居全区第一,消费能级迈上新台阶。马田街道以地铁6号线为综合性商业发展轴线,以大仟里商业综合体、光明国际汽车城、光明海吉星农批市场为三核,推动大东明广场、嘉域荟、国业百货等商业中心多元化发展,大力提升核心片区商务、购物、休闲、文化等功能,“一轴三核多元”商贸发展格局加速成型。目前,光明国际汽车城、海吉星农批市场已经纳入全市消费示范项目库,正向着创建全市高质量供给、引领创造消费新需求的新高地迈进。

同时,马田街道积极推进主干道沿线五金等传统商铺转型,云景悦街、平安金融、依波精品在线电商、雪仙丽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态快速聚集,新型消费热点片区“多点开花”。挖掘茅洲河沿岸大围沙河老旧工业区的稀缺河畔景观资源,加快统租清租并已进场施工,年底前将改造为独具特色的滨水商业步行街区。推动大仟里“里巷寻味”主题美食街盛大开街,近40家知名餐饮品牌成功入驻。加快大仟里综合体二期和希尔顿花园酒店建设,预计明年6月前开业。推动光明66街抓住尖岗湖公园完工开放、工业旅游示范点创建契机,激发钟表基地片区人群消费活力,带动夜间经济强势崛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