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7 16: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记者 林秋颖 麦乐瑶)8月27日下午,光明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区领导吴志伟,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街道相关负责人,文明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上,参与人员观看“光明区文明啄木鸟”活动剪影、“光明区文明蒲公英微宣讲”等宣传视频。随后,各街道相关负责人为“光明区文明啄木鸟”代表授旗,“光明区文明蒲公英”宣讲员代表发言。活动最后,吴志伟和各部门负责人共同为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image.png

吴志伟(右三)等为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通讯员 卢正辉 摄)

据了解,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一个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体育健身服务为一身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使用面积为1500平方米,设有“新时代大讲堂”、少儿阅读室、展览长廊、舞蹈室、老年人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区,建立了“1+8+N”志愿服务矩阵,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是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新阵地、新平台、新载体。

各街道相关负责人为“文明啄木鸟”授旗。

吴志伟指出,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要善用已有的各类公共服务资源,统筹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等重点内容,广泛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吴志伟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资源,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充分激发志愿服务热情,真正做到资源整合到位、体制机制健全到位、服务群众精准到位,打造阵地规范好、队伍搭建好、项目实施好、群众评价好的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光明品牌”。

仪式结束后,吴志伟一行人参观了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阅览区、健身区、宣传长廊,并向工作人员了解各功能区占地面积、可容纳人数等相关情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