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7 17: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胡莉)“请大家对照测评标准,再次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传,督促整改……”8月27日,马田街道各社区蓝马甲文明巡查队再次整装出发,进行规范停车、文明出行劝导,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有序。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提速增效,改善居民生活品质,马田街道通过集中力量,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环境卫生和“六乱一超”专项整治,营造整洁、有序、舒适的人居环境。据了解,在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马田街道采取全员参与、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的方式,对照区相关标准严格查找问题,并立行立改整治到位。

从7月起,马田街道在各社区成立了“4人小组”专职开展环境卫生模拟周测评工作,并委托第三方专业测评公司对辖区8个社区4人小组全体成员进行业务培训,对“城市运营服务平台”智能操作系统、每日任务开展等进行了系统学习。“4人小组”每周针对13类考核场所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巡查测评,社区党委书记每日行走完成对所有测评点位督导检查。定期召开环卫专题分析会,深入研究分析辖区环境卫生短板问题,落实重点区域、必检点位专人专责制度,社区工作人员分片包干,测评成绩责任到人。

同时,街道通过加大对“六乱一超”的整治,由驻点各社区的街道领导带队行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全程参与,发动“红马甲”“蓝马甲”等多方力量,将环境卫生整治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对照市环卫测评样本框325个考核检查点找差距、补短板。重点针对城中村、集贸市场、商业街及市政道路存在的路面暴露垃圾、桶点不洁破损、杂物乱堆放、乱挂晒、超线摆卖等问题开展巡查,现场记录形成问题督改清单,并立即督促环卫公司及责任商铺完成问题整改。

同时,街道还将环境卫生周模拟测评固化为制度并长期坚持,形成周排名考评机制,每周测评排名倒数第一的社区需在街道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上进行通报。督促各社区认真落实每周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要求,确保实现街道环境卫生治理精细化、常态化管理。

截至8月27日,马田街道已开展6次模拟周测评。街道主要领导率队行走社区开展“六乱一超”等专项整治行动40多次,发现问题10082个,已100%得到整治。

马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保持良好的文明城市建设激情,不懈怠,不松气,争取实现“六乱一超”这一块不扣分,环境卫生和违章停车上少扣分,不断提升马田文明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