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红星社区寻根溯源整治电动车乱摆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7 19: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程光磊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红星社区党委书记部署统筹、分管委员落实执行,与社区城品队、网格、消安、综合治理队伍等形成合力,联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推进六乱一超整治,重点开展电瓶车乱摆放、挤占消费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红星社区针对星工二路电动车乱摆放问题,通过实地调研、寻本溯源发现该处大部分电动车属于好博厂的员工车辆,随即联合交安办与厂区负责人进行协商,通过规划合理位置进行规范摆放,杜绝乱停放问题,同时要求厂区保安做好监督管理,发现有不合规摆放问题立即进行劝导。在星工一路,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问题屡禁不绝,对此,红星社区安排社区综治队伍加强日常巡查,对违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

红星社区在巡查时发现,玉星路电动车乱摆放现象反增不减,停放的车辆也相应增多。对此,该社区立即联合交安办开展玉星路电动车乱摆放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调查发现,由于西部公汽公司在社区设立了公交总站,站内不少工作人员将车辆停放于此,导致玉星路乱摆放电动车增加。红星社区随即与公交总站相关负责人协商,决定将车辆全部放置在第三工业区的划线范围内,彻底解决乱摆放问题。最终,玉星路得以畅通,大大缓解了日常堵车问题,西部公汽现场负责人也对红星社区表示感谢。

红星社区在此次电动车乱摆放问题整治行动中,摒弃以往一刀切整治盲点,通过寻根溯源,深挖内在“症结”,找到问题源头所在,根据实际情况与群众协商,并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有效杜绝了整治“回潮”难题,实现标本兼治,多方共赢,全面提升了辖区电动车乱摆放整治效率,推动了创文工作开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