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西田社区大力推进城中村天然气入户点火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9 22: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9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锦 姚思倚)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西田社区联合区住房和建设局、街道城建办、街道驻点部门、社区全科网格与燃气集团形成合力,大力推进西田社区城中村天然气入户点火工作,解决辖区居民用气难题。目前,金三角城中村点火阶段已取得突破性进展,“三天集中点火”完成燃气灶头安装2519户,安装率95.27%,点火户数2411户,实现点火率91.19%。

“城中村燃气改造是一项惠民便民的民生工程项目,我们要做的是把相关政策信息及时准确地传递给居民群众,让他们尽快到享受天然气入户带来的便利。”自城中村天然气入户点火工作开展以来,西田社区上下一心、共同行动,确保“三天集中点火”任务高效率高质量落实。社区主要负责人提前召开动员大会商议入户安装和点火细节,做好时间安排和信息通知,制作点火统计表,提供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向居民宣讲使用天然气的优势,打消住户对入户安装的担心和疑虑,加快安装进度。

“为什么要让推进管道天然气入户工作?管道天然气入户有哪些注意事项?”“天然气有清洁、实惠、安全等好处,对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改善大气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天然气入户的前期推进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部分居民不了解天然气入户的优势,对入户安装持有反对意见。为做通辖区住户的思想工作,工作人员上门行动,就天然气入户安装与点火程序、所需费用、政策补贴等关键信息向社区居民作了详细的说明讲解,提高居民群众的配合度,为安装、点火工作打好基础。据悉,管输天然气经过专业设计、安装、验收,与瓶装液化气相比较,减少了钢瓶运输、储存、装卸等诸多环节,再加之天然气比重比空气轻,即使泄漏也不易积聚,安全性能大大提高。

“这次天然气入户安装,政府补贴力度很大,给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当然要大力支持配合!”家住西田社区金三角的居民陈女士告诉记者,过去家里用的是罐装气,为避免出现“饭没做好、气用完了”的尴尬情况,平时不得不多备一个液化气罐,既不方便还存在安全隐患。“现在好了,使用天然气方便又安全!”说到这里,陈女士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全心全意为居民谋幸福’不能只是一句漂亮的口号,而要真正做到‘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为居民所为、乐居民所乐’!”西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天然气入户安装宣传工作,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天然气项目进程,让居民能真正享受到经济、快捷、环保的生活便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