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紧盯重点攻克难点 公明持续发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光明网发布时间:2021-08-29 22: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9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彭翠玲 陈丹丹)8月27日,光明区公明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往深处走、往实里做。

会议要求,要紧扣测评体系标准,全面对标找差,抓紧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尤其要找准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文明宣传中集中、反复出现的问题点位,精准靶向施策、集中攻坚;对“六乱一超”、农贸市场等易扣分点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下大力气落实常态巡查、长效管护机制;要强化主干道路、重点路口、重点区域的防控力度,加大辖区破损路面的维修养护力度,施工区域要做好围挡和宣传提醒,保障辖区交通秩序畅通有序安全;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发动居民群众、党员干部充实志愿服务力量,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全天候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借助文明实践推动文明创建;要充分利用辖区大型LED屏、沿街商铺LED屏循环播放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宣传广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片,在合适区域增设户外宣传,及时排查更换破损广告,确保文明宣传抬眼可见。

会议强调,做好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要乘势而上。乘各级重视之势,乘合力形成之势,乘局面打开之势,进一步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全力推动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二要查找不足。街道文明城市创建九大专责小组要根据自身职责,自我查摆问题,找准失分点位,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分解到面、细化到点,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三要强势推进。各专责小组要瞄准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一处一处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达标,全力攻克痛点难点;要全员上阵,组建常态化巡查队伍,对路面坑洼破损、公共设施破损,车辆乱停放、乱张贴、乱挂晒等问题加强管控力度,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协作,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各界力量,形成上下齐心的合力与动力,实现精细精准创建;要加强统筹,持续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充分营造创建氛围,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