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督导检查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情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9 22: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9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8月28日上午,光明区领导张宗平带队前往东周小学、科裕幼儿园检查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情况,并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区教育局、光明公安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光明街道、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张宗平一行来到东周小学,现场调研东周小学改扩建工程,检查扩建教学楼内部的设施是否完善,仔细询问学生配餐、作息安排、教师队伍建设等细节,并观看了东周小学宣传片、学生绘画作品。据了解,东周小学位于光明街道华夏路与光明大道交汇处,在东周小学原址进行改扩建,保留部分原有建筑,新建教学楼、宿舍楼、综合楼和运动场等。项目用地约31286.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6021.16平方米,建成后为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提供初中18班/900学位,小学36班/1620学位。

随后,张宗平一行来到科裕幼儿园,查看园内厨房、水果间、午休室等功能区,检查园内设施是否留有安全隐患,并督导幼儿园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深圳市光明区科裕幼儿园由广东省一级幼儿园、深圳市首批优质特色示范园深圳市莲花二村幼儿园实行集团化统一管理,以成熟完整的管理、课程与培训体系促进团队高品质专业发展,努力将科裕幼儿园办成育人环境优美、教育设施现代、教育管理科学、教研气氛浓厚、教师队伍优良、有自己教育品牌的优质幼儿园。

张宗平指出,秋季开学在即,各学校要全面、系统、科学地谋划好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对于重点区域要重点把控,确保开学学生平稳有序返校,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稳定。同时,各学校落实好“双减”工作,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以优质教育助力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实习生]